June 1, 2012

不夠善良



事端不斷。人事永遠是最難以解決的問題。人與人之間的問題果真不能純粹以“面對,然後解決”的方案去應對。人太複雜。所以有時候比起相處,埋頭工作更簡單。這也算是種逃避吧。

最近在很多人身上發生了很多事。有些距離太遠,隔著電腦通過互聯網寄送給對方的安慰,總感覺達不到對方心裡。畢竟不管說得多華麗多有道理,也只是修飾過的話語。
而距離近點的,人在面前需要安慰的時候,自己卻常常是噤若寒蟬。把悲傷、無助展現在一個人面前是需要勇氣和信任的,我感恩你們的信任,卻真的一直在懊惱沒辦法幫上忙。面對面,要說出些違心的話是很難的,即使那能夠安撫對方情緒。因此在想說真話和想安慰對方之間,往往只能沉默。

果然,果然,是我不夠善良吧。

對不起,我真的希望你們能夠快樂。對不起,對不起,有時候我沒辦法理解你們的悲傷。對不起,我只能用單薄無力的文字,奢望支撐你們走到最後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