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gust 11, 2014

不會起標題


很久沒更新,其實是因為六月開始在用一個很棒的日誌app,把每天要說的都往裏面丟了,所以沒想到這裡。還是要回來顧一下。

最近做了什麽:一些小聚和farewell、辦好了visa、書展打工9天、跟朋友去Sekeping Serendah度假3天,但最多的還是宅在家裡看電影看書看漫畫,非常頹廢。

18天後就要飛台灣,展開四年的大學生活了,焦慮開始滲透進來,但興奮還是多得更多。上禮拜開始可以預先選課,我的亢奮狀態就維持了整個星期。把系修和通識翻了幾十遍,看了一大堆ptt上的課程評價。希望想上的課都能選到,希望今後一切順利,而不順利的也都能一一學會克服的方法。

昨天回循中brief振瑜改選的事情,有點想起一年前的生活。畢業到現在差不多一年,感覺卻過了很久,已經沒辦法想像那種要關在教室里十個小時、每天死記硬背去學不喜歡的科目、社團工作無聊繁瑣、人事鬧得不得安寧的日子。從來沒有過學長姐以前每天跟我們說的——過了以後就會發現中學這些事都沒什麼大不了——的感覺。應該是我太遜吧,一直都只有松一口氣的慶倖,可能不管過了多少年,我都不會覺得那是「沒什麼大不了」。我也不知道我在說什麼。反正過了真是太好了。

能夠做想做的事、學想學的東西,對我來說太重要了。我知道我應該努力一點,學習平衡必要和想要,但我懶散又任性。我知道常用「反正我就是______」這種句式的習慣很致命,但反正我就是懶散又任性,即使想要改掉懶散又任性的毛病,我還是懶散又任性得沒辦法改變。

真是個爛人——對吧。我也這麼想。

「人的生活設定不一定是這樣的,不是上班下班、不是三房兩廳。」那天跟朋友聊天,突然想起這句話。我想一直以來我所有的動力除了來自對某些事情的熱愛,也有一半來自恐懼。恐懼這條路走下去變成朝九晚五、買車買房、結婚成家的定式,恐懼束縛,恐懼自己有一天會安於穩定的生活。

我不要這樣。所以必須努力到可以說不要就真的不用要的程度。
要成長為只要對自己說「不要逃」,就能站穩在那裡不搖晃不躲閃,即使害怕也能夠一一迎接挑戰的人。

必須一直、一直、一直提醒自己,我有預想以及渴望的生活樣子,有無論如何都想做的事,而我必須足夠努力,獲得足夠的資源與能力魄力,才可以心無旁騖的做那件事並且一直持續下去,不會被半路喊卡,不會無力繼續。

接下來真的只是自己的事了。一切都可以自己決定,當然也要自己承擔。加油,晚安。

No comments: